Love life, love challenge, make difference, change the world-by Ricky Li

Archive for 10月 2, 2011

不列颠骑行日记】天涯海角历险记

【不列颠骑行日记】天涯海角历险记 

梦想小站http://zhan.renren.com/idream

 

梦想家的博客https://peermans.wordpress.com/

不列颠骑行的始发点叫做Land`s End, 有中国人叫它天涯海角或者兰兹角,位于英格兰的最西南边,属于康沃尔郡Penzance市,同时也是GMT+0时区的最西边,在这里可以看到地球东半球最后一刻的海上日落。

骑行的第一天,从利物浦乘火车前往Land`s End,中间要转火车好几次,经Liverpool-Staford-Birmingham-Exeter-Plymoth-Penzance,12小时多火车,到Penzance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,然后骑车前往梦想的起点。本以为13英里很短,而且到海边应该都是下坡路,一会儿就到了,可实际却并非如此。出了Penzance后就进入了荒野,没有人烟,为了走近道还走的是A30(小常识:英国公里分为一下级别:M前缀为超级高速公路, A前缀为高速公路,B为一般市镇普通公路,纯数字为乡村公路;字母后的数字从英格兰东南到西一直往北逐渐增加A1***;A2****A9*******后面会特别介绍A9系列公路),一路上快速行驶的车辆呼啸而过,自行车道不到1米宽,而且有些地方没有自行车道,所以骑得是心惊胆颤,不过路上也碰到其他骑车的,其中一队人马是从加拿大来的,但他们就在康沃尔周围骑行,就是一个公路赛车,没有负重,很快就不见踪影了。而我那时骑的是笨重的山地车还负重40公斤,骑行在跌宕起伏的山路上,不时的得下车休息,还好开车的司机人都很好,看到我妨碍他们从来没有怨言,在我跟前会提前减速慢慢行驶过去,如果我把走到路基外面给他们让路,他们也会挥手致谢我一番。路越走起伏越大,而且下起了雨,刮起了大风,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,路上的人车也不见了踪影,心里就开始得瑟,差点没信心往前走了,想着明天能不能继续还是个问题,还没开始,放弃的念头已经有了,但心里暗暗鄙视并提醒自己,不可以这样想。咬了咬牙关,跌跌撞撞的,经过两个半小时中国看到的希望,在到Land`s End 的指向标时,心里的兴奋又瞬间驱散了所有的疲惫和痛苦,忘记的猛烈的海风和寒冷,开始寻找那个一直渴望看到的地标,此时,最后一刻的夕阳也散射这余光,映衬在大海之上,甚是壮观 ,此时已经是英国时间的22:20了。

 

看到这些壮观的美景,手里的相机和摄像机都听不下来了,快门使劲的按。晚上的海风吹在脸上如中国冬天的那种感觉,感觉手上的东西稍不注意都要掉到海里的感觉。一直到天黑了,也看不见什么的时候才记起来需要赶紧宿营休息了,明天还要赶路呢。

可是,抬头望了望,除了Land`s End First/Last house的灯光之外,看不到意思光芒,方圆5英里没几户人家,距之前查好的宿营点(camping site),而海边的草地没有一点遮挡物,海风也很大,看到满地乱蹦的兔子都有点战栗,身心具疲,顿时陷入绝望之中。可呆在海边也不是办法,只能找找看有没有栖身之地,因为天黑,看不见路标,还在Land`s End绕了几个圈子,才找到出去的路。骑了大概10分钟左右,看到一户人家,灯还亮着,就想前去试一试。于是将车停在他们院子准备去敲门时,家里的小狗已经叫了起来,家里的老大爷从窗里看出来,然后我说明来意和我的情况,老两口打开们很热情地出来迎接,他们邀请我住他们家,我因为东西多,也不好麻烦人家,就坚持搭帐篷了。当然他们也很乐意我在他们院子宿营,老大爷给我找了一个角落,能遮住风,可他还是再三提示我这里晚上风大,一定要注意安全,还开玩笑的说晚上会有很多淘气的小兔子光临我。在搭帐篷的时候,老大爷和老太太送来了热水,还带着吃的给我。等一切安顿好了,准备睡的时候,老大爷的儿子给我拿来一听啤酒,还问我要不要进房洗洗,上个厕所啥的。这当然好了,在他们家洗洗,缓解了一天的疲惫。完了还跟他们一家人聊了起来,说我的旅程,说我的英国经历,当然他们也吧话题转到了中国,家里的小狗也不时的来趴在我腿上撒娇。告别的时候,已经快12点了,进了帐篷,躺下就睡,迷迷糊糊之中听见大风拍打帐篷的声音,似乎也听到兔子的声音。